民盟瓊海市委會助力奪取雙勝利

發佈時間: 2020-04-03 17:21:5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陳啟傑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現在企業復工,只要政府支援、群眾需要,我所做的都值得!”民盟海南瓊海市盟員、瓊海積慶商行總經理黎傳保對記者説。瓊海積慶商行主營副食品批發,與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為了支援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企業嚴格採取消殺、防護措施,保證80%的員工返崗復工,恢復送貨渠道,滿足老百姓日常生活需要。

隨著疫情趨緩,民盟瓊海市委及時號召全市盟員發揮優勢,為助力瓊海市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貢獻力量。為全力支援盟員企業儘早復工復産,幫助企業打通復工復産中的痛點、堵點、中斷點,民盟盟員劉美芳律師為盟員企業復工復産提供法律服務。

“現在市場需求不足,開工一天,休息兩天,企業壓力巨大,但也要想方沒法,復工復産滿足市場需求。”盟員、瓊海味香餅店店主劉天義説。瓊海味香餅店是萬泉鎮農業龍頭企業,主要生産麵包、糕點和香餅類等食品,是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在疫情防控期間,銷售不旺,造成了資金鏈吃緊。劉天義表示企業家要負起社會責任,不能光想賺錢,只要有市場需求,他就供應市場,食品加量不加價。

民盟盟員、瓊海德益順達建材有限公司總經理麥華偉積極聯繫貨源復工,保證市重點項目工程順利開工;民盟盟員、瓊海康聯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符芳之帶著山柚種植技術員走鄉串戶,到田間地頭指導種植戶為收穫山柚果後的山柚樹修剪枝條、施肥,爭取山柚果再獲好收成。

民盟瓊海市委會號召廣大盟員結合專業、深入調研,就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建真言、出實招。盟員們積極響應,圍繞新冠肺炎疫情對實現全面脫貧的影響及建議、進一步完善科學防控預案、科技創新成果在臨床醫學應用加速轉化、重大公共事件“次生災害”研判和應對體系建設等建言獻策,全力以赴助推企業復工復産和脫貧攻堅取得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