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協召開全省政協經濟委工作視頻會議

發佈時間: 2020-03-30 09:12: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韓冬 郭健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記者 韓冬 通訊員 郭健)“只要我們堅定信心,貫徹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就一定能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3月20日,在四川省政協召開的全省政協經濟委工作視頻會議上,剛剛結束連線的省政協副主席張雨東信心十足。

當前,四川省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明顯成效。如何進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省、市兩級政協組織、省政協委員再次通過網際網路,就如何充分發揮好政協平臺優勢、智力優勢,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進行了一次“智慧碰撞”。

“今年,我們將重點圍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生物醫藥産業發展情況’‘綜保區建設發展’等重點項目開展調研和考察。”省政協經濟委主任楊冬生,通報省政協經濟委2020年的重點工作時表示,將採取線上線下靈活多樣的形式,增進全省政協系統經濟委之間的互動。

“新加坡出現新冠肺炎病例後,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及時與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及商界代表溝通對話,呼籲企業協助防控疫情,為經濟復蘇做好準備,這是積極有效利用行業協會實現政府、企業、社會齊心協力應對風險的正面案例。”成都市政協副主席徐玖平介紹,市政協經濟委組織委員對其他國家處理疫情防控和應對經濟風險的做法進行分析後呼籲:加快發展行業協會,從“政府—企業”的“二元推動模式”轉向“政府—行業協會—企業”三方協同共進的“三元互動模式”。

巴中、綿陽、宜賓、達州等多個市州政協參會代表紛紛連線,或分享好的經驗做法,或就下一步重點工作進行探討。

熱烈的會議氣氛讓參會的省政協委員們也打開了話匣子。省政協委員、西南財經大學中國西部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毛中根認為,受疫情之後,綠色生態農産品、道地藥材和名特土産品將迎來更好發展機會。他建議,依託優勢産業,大力發展藥食同源農副産品,提高農業的健康屬性;推進生物質肥對化肥的替代,加快農産品生産溯源系統建設,為四川農業品牌加上健康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