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市,孕育《新英雄兒女》

發佈時間: 2020-03-12 11:3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中國網北京3月12日訊 “當祖國需要我去沒得可説,當災難來臨我上義無反顧,當逆行戰士不負病患我將無我,當江城萬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國。”武漢是一個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城市孕育著英雄兒女,英雄兒女永遠熱愛自己偉大的祖國。由民進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毛夢溪作詞、中國歌劇舞劇院音樂製作人黃煦作曲、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女高音獨唱演員雷洋演唱的《新英雄兒女》MV于近日發佈。

武漢是一個英雄的城市。這裡打響過辛亥革命第一槍,經歷過抗日戰爭時“保衛大武漢”的烽煙歲月,迎戰過1998年的特大洪水……面對突如其來瘋狂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武漢毅然關閉離城通道,為全國甚至全世界抗擊疫情作出了重大犧牲和貢獻。《新英雄兒女》MV生動再現了這座英雄城市和生活在這座城市的英雄兒女。

歌詞如下:


新英雄兒女

作詞:毛夢溪

作曲:黃  煦

演唱:雷  洋

當荊楚江城侵入致命病毒

當湖北以北點亮連夜燈火

當鄰里親朋居家隔離不能相顧

當耄耋院士千里奔襲萬分焦灼


當祖國需要我去沒得可説

當災難來臨我上義無反顧

當逆行戰士不負病患我將無我

當江城萬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國


懸壸濟世我們有召必回

萬千志士厲兵秣馬擂響戰鼓

大難無懼從來參戰必勝

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勇擒惡魔


英雄城市孕育英雄兒女

祝福祖國千年萬年壯麗巍峨

偉大祖國心繫人民安危

祝願人民花好月圓平安幸福


主創人員簡介:

雷洋,現任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女高音獨唱演員、 國家二級演員,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

毛夢溪,中國政協理論研究會理事、民進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河南鄭州師範學院兼職教授。

黃煦,中國歌劇舞劇院首席錄音師混音師、音樂製作人、作曲、中國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學會會員。


推薦閱讀:

嚴防境外輸入,守好安全防線 | 戰“疫”關鍵詞38期

全球戰“疫” 有一種溫暖叫“中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