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頂山市政協委員為戰“疫”傾情獻力

發佈時間: 2020-02-17 10:2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有強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河南省平頂山市政協迅速開展全面動員,廣泛匯聚正能量,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貢獻政協力量。

1月30日,平頂山市政協通過微信公眾號向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發出通知,號召大家充分發揮行業優勢和崗位優勢,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參與疫情防控、醫療支援、知識普及、宣傳引導、慈善捐贈等方面的工作。與全市人民群眾一道,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號召之下,全市政協委員積極響應,以捐資捐物、送飲食送溫暖等多種形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

醫衛界委員、魯山縣人民醫院內科護士任娟始終堅持衝在一線,1月27日以來,一直堅守在醫院,不間斷地對發熱門診、預檢分診、潛在污染區和清潔區等4個區域進行全方位消毒,確保醫療區域乾淨衛生安全。醫衛界市政協委員、國藥控股平頂山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馬紹羅,及時了解疫情防控相關用品的採購、檢驗、配送、調撥相關急缺醫療物資,最大限度保障醫療物資供應。

文藝、新聞界政協委員崔凱為抗擊疫情譜寫《出征歌》,張揚子委員先後創作了《凝聚青春正能量,眾志成城抗疫情》等疫情防控微視頻。

經濟界委員陳國平無償捐贈價值30余萬元的2輛衛生用車,李國富委員無償捐贈價值10萬元的水果;少數民族和宗教界委員趙冰代表恒發置業有限公司捐款10萬元,張富華委員號召全市基督教界人士助力疫情防控,捐款共計17萬元……

此外,委員們通過提交社情民意資訊,積極向市委市政府建務實之言、獻有用之策。“儘快成立專業心理部門,幫助民眾應對社會心理危機”“關於因疫情企業出現違約是否屬於不可抗力的應對建議”“關於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高校停課不停學相關措施的建議”……委員們通過一篇篇社情民意資訊,建言獻策、同心戰“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