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湖北省委會建議中醫藥助力抗疫 當天獲省委書記批示

發佈時間: 2020-02-17 08:4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孫金誠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記者15日從民革中央獲悉,民革湖北省委會14日通過“黨派直通車”渠道,向剛剛履新的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提交了《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更好落實中西醫並重方針》的建議,並在當天獲得批示。

湖北武漢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發源地和重災區,民革湖北省委會不僅始終奮戰在抗擊疫情的一線,並且與民革中央保持密切溝通,在民革中央的指導下,對如何更好發揮中醫藥防控疫情的獨特作用做了大量調查研究。

在綜合分析了當前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後,民革中央聚焦監督落實中共中央有關中醫藥全程介入治療問題,通過電話會議的形式,組織民革中醫藥方面的專家、湖北疾控中心負責同志、湖北民革有關同志研討會商,集中意見後提出建議:落實中西醫並重方針,發揮中醫藥“成本低、見效快、普及廣、無後遺症”的獨特優勢,初步篩選輕重病例,加快對症分流診治,緩解一線醫療系統防控壓力,並提出了:善用中醫藥提高一線診療效率;及時推廣確有療效的驗方;更好發揮確有專長的民間中醫參與疫情防治;制定中醫全程介入的中西醫結合診療方案;有效保障中藥材供應等五條具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