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僑胞:疫情不止,僑界戰“疫”就不會結束|僑心10期

發佈時間: 2020-02-14 17: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寧銳 江虹霖 張正朋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劉昌

中國網北京2月14日訊(記者 張寧銳 江虹霖 張正朋)“很多僑領為了組貨親自押車幾百公里。他們為購買物資寢食不安,沒日沒夜地在網上及各種渠道籌集物資。”列席全國政協會議海外僑胞代表、奧地利華人總會名譽會長陳安申被海外華僑華人的愛國義舉深切感動著。陳安申向中國網記者介紹,截至目前,奧地利僑界聯合捐贈善款已達45萬歐元。

奧地利華僑華人向祖(籍)國捐贈防疫物資。

1月23日對陳安申來説,本是個值得高興的日子。陳安申正要去英國參加兒子的碩士學位證書頒發慶典,卻突然得知武漢封城的消息。“我第一時間想到就是要和祖國人民一起並肩作戰。”陳安申心急如焚,25日剛回到維也納後,他馬上草擬了一封奧地利僑界捐款倡議書,並於當晚召集幾位奧地利中國僑聯海外委員和青年委員召開會議,商討如何最大限度地發動奧地利華僑華人及當地社會各界一道行動起來,共同開展戰“疫”捐贈活動。會議還未結束,各僑聯海外委員和青年委員便開始聯絡各兄弟僑團擴大動員範圍,號召更多人參與。

據介紹,1月26日《奧地利華僑華人抗擊疫情捐助倡議書》在《歐洲時報》及其《維城》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刊登發佈後,僅一天時間,奧地利很多僑社紛紛主動加入這次抗疫捐助活動。陳安申帶頭捐款2萬歐元,並帶動自己旗下企業的500余位員工參與捐款。“之後我又和在奧地利政、商界很有影響力的奧中商業協會會長 Zanger博士聯名起草了一份面向奧地利各界的倡議書,通過奧地利媒體發佈中心發送給奧地利各媒體。”陳安申説。

在這次戰“疫”行動中,陳安申作為發起人,拿出了多年做企業的管理方式。團結僑界所有僑團和僑領,充分調動僑聯委員們的積極性,組織團隊,分工協助。 他將團隊劃分為財務組、外聯組、採購組及媒體組,發揮各自優勢,事半功倍。

不過這次抗疫捐贈活動也遇到了阻礙,陳安申説,由於目前大部分航空公司停飛,存在的最大困難就是運輸物資。陳安申通過中國網呼籲:“希望國家可以開通重要航線的物流包機,讓海外華人華僑購買的物資能夠早日運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

陳安申透露,至今奧地利僑界聯合捐贈善款已達45萬歐元。“我們2月15日即將運回國內的這批物資有7.9萬隻醫用口罩、2.7萬隻FFP2/FFP3口罩、4663套隔離防護服。這是目前從奧地利發回中國國內最大的一宗捐助物資。”陳安申表示,接下來還要繼續參與抗擊疫情,“疫情不止,僑界抗疫戰鬥就不會結束。”

相關閱讀:《僑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特別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