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民宗委為抗“疫”貢獻力量

發佈時間: 2020-02-14 11:2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謝靚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記者謝靚)“八旬專家,九零後生,不多言語付行動。抉逆行,隱匆匆背影,迎擊死神……”這是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楊小波近日創作的一首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政協民宗委和少數民族界、宗教界委員們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以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了力量。

為發揮民宗委和少數民族界、宗教界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責任擔當,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先後發出兩份倡議書,倡議大家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倡議大家正面發聲,在界別群眾中多做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及時反映意見建議和社情民意資訊。倡議書發出後,不少委員提出意見建議,對抗擊疫情相關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全國政協民宗委還組織委員們積極創作文藝作品,謳歌在這場偉大人民戰爭中展現出來的先進事跡和民族精神。

為抗擊疫情,全國五大宗教的捐款捐物等活動一直在進行中。截至2月6日,共組織捐款2億多元,其中佛教界1億余元,道教界5000多萬元,伊斯蘭教界2700多萬元,天主教界900多萬元,基督教界4800多萬元,同時還捐助了眾多抗“疫”和防護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