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三屆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

發佈時間: 2020-01-19 08: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據民革中央官網消息,1月14日,民革十三屆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民革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主任李惠東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谷振春作工作總結,副主任劉良翠主持會議。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民革十三屆三中全會精神,總結理論委2019年工作,研討部署理論委2020年工作計劃和工作重點,交流研討為今年全國“兩會”提供相關素材的情況。

  李惠東在講話中説,2019年,理論委按照民革十三屆二中全會部署和民革思想政治建設年的要求,積極開展各項工作,著力抓好參政議政,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李惠東指出,今年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之年。前不久召開的民革十三屆三中全會上,萬鄂湘主席和鄭建邦常務副主席對民革全黨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民革全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三個文件”精神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踐行“四新”“三好”要求,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全面推進自身建設,認真履職盡責,做好民革各項工作。

  李惠東強調,專委會工作是民革全黨工作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要落實好全會提出的要求,發揮優勢,突出特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民革履行參政黨職能作出應有的貢獻。

  對於下一階段工作,李惠東提出了三點要求:

  ●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理論委要找準平臺定位,既要做好理論研究、學習引導,也要加強履職盡責、參政議政,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 二是強化平臺建設,發揮平臺作用。理論委委員要注重提高自身履職能力和水準,理論委辦公室也要提高服務能力,加大服務力度。

  ● 三是聚焦履職重點,更好履職盡責。要明確任務,理清思路,選好課題,深入調研,進一步發揮作用。

  參會委員交流了一年來的研究成果,並就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報送民革中央擬提交全國兩會的集體提案和大會發言稿素材、2020年工作任務、加強和改進專委會工作提出了具體建議和意見。

  民革中央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汪業芬、梁光玉、黃福壽,及委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