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四川省委會對標“四新”“三好”參政黨建設

發佈時間: 2019-12-26 10:2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韓冬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記者韓冬通訊員敬筠)近日,致公黨四川省委會領導班子利用赴達州市達川區開展定點扶貧工作的契機,在深入田間地頭的同時,召開致公黨四川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

今年8月,致公黨中央印發《“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要求致公黨各級組織領導班子于12月底之前召開民主生活會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也制定了《關於支援各民主黨派省委開好“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意見》。

“在活動過程中,省委會領導班子及成員開展談心談話86人次,共收集到4個方面的問題和建議。”致公黨四川省委主委楊興平介紹,為認真落實兩個文件精神,致公黨四川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徵求意見、帶頭聯繫基層、帶頭開展談心活動、帶頭參加所在支部組織生活、帶頭邊議邊改,對需重點抓好的“八個方面”內容精心組織學習,積極思想引導,開展談心談話活動,深入搜尋不足檢視問題,認真撰寫檢視剖析材料,基本形成了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積極參與、落實有力、富有成效的生動局面。

會上,楊興平和致公黨四川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結合思想認識、崗位職責和履職情況,認真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並表示將認真吸納意見、加強自我教育,力爭通過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銘記“致力為公”的初心,為對標“四新”“三好”參政黨建設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