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德眉資四市政協聚智助推同城化

發佈時間: 2019-12-24 09:4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祝繼平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今後,我們四市將秉承‘並聯串聯’協同優勢,建立四市政協橫向聯席會議制度,遇事多商量、多協商,堅持五個持續用力、共同助推成德眉資同城化工作。”12月16日,成都市政協主席李仲彬在成德眉資四市政協助推同城化協商座談會上表示。

“成德眉資同城化”協商是成都市政協2019年重點協商計劃之一。今年3月至10月,成都市政協在德陽、眉山、資陽市政協大力支援下,聚焦四市同城化進程中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産業協作共興和公共服務對接共用三個方面,進行了廣泛的調研考察和交流座談,形成的《關於加快成德眉資同城化的調研報告》得到了省委、市委主要領導批示。

會上,成都市政協相關負責人彙報了前期調研情況和調研成果,德陽市政協主席張萬平、眉山市政協主席王影聰、資陽市政協主席陳莉萍圍繞助推加快成德眉資同城化進程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達成共識:要繼續凝聚同城化的人心,發揮好委員主體作用,共同為四市同城化發展建言獻策。要繼續聯合開展同城化的履職活動,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緊扣加快成德眉資同城化主題,聯合開展政協協商、民主監督、調研視察等履職活動。要繼續反映好同城化的社情民意,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將群眾的訴求及時、真實地反映給黨委政府,為全省構建“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區域協調發展格局、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臺階,貢獻更多政協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