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率隊赴福建調研推動精品農業、智慧農業、精準農業發展

發佈時間: 2019-12-24 09:30 | 來源: 團結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12月17日至20日,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率調研組前往福建廈門、漳州等地,就“精品農業、智慧農業、精準農業發展”開展調研。

  在18日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福建省農業農村廳、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廈門市海洋漁業局有關負責人,以及來自廈門的部分農業企業代表,圍繞精品農業、智慧農業、精準農業發展介紹了有關情況,並提出相關問題和建議。

  萬鄂湘認真聽取發言後指出,民革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始終堅持把“三農”工作作為參政議政重點領域之一。當前,農業領域興起的精品農業、智慧農業、精準農業等新理念新實踐,為新時代農業現代化發展進行了有益探索。有關方面要積極借鑒發達國家經驗,調整優化農業生産結構,確保農産品生産食用安全;要把好品質標準關,加強農産品品質認證體系建設,健全完善“從田頭到餐桌”的可追溯安全監管體系;要探索建設農業特區,發揮地方特色優勢,打造精品農業區、精準農業區;要加強農業基礎數據的採集、關聯及綜合應用工作,提高數據採集可靠性,打破“資訊孤島”,實現農業數據的整合開放、互聯互通;要加快農業綜合型人才培養,加強農業工程師隊伍建設。

  萬鄂湘強調,農業是篇大文章,如何把中國人的“菜籃子”品質提高上去仍有許多工作要做。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通過各方攜手努力,不斷豐富“菜籃子”的內容,提升“菜籃子”的品質,讓市民吃得更放心,讓農民獲得更多收益。民革中央將積極吸收各方意見建議,力爭形成高品質的調研報告,為中共中央、國務院決策提供參考,為推進農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調研期間,萬鄂湘一行前往廈門如意情集團、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漳州天寶香蕉海、漳州片仔癀藥業公司、廈門塔斯曼生物工程公司等地考察,了解智慧農業、海洋生物中試平臺及智慧漁業平臺、精品農業、傳統中醫藥傳承與發展、中草藥種植等情況。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會主委鄧力平,中共廈門市委副書記、市長莊稼漢,廈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家東,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育生等參加在廈有關活動。中共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漳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漢夫,漳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達金等參加在漳有關活動。

  民革中央副秘書長兼調研部部長付悅余,民革中央聯絡部副部長張慶盈,民革中央調研部二級巡視員周麗萍,民革福建省委會專職副主委董良瀚,廈門市政府副市長、民革廈門市委會主委國桂榮等陪同調研。

  20日,萬鄂湘一行還前往獲評全國優秀民革黨員之家的廈門民革黨員之家考察,了解黨員之家建設使用情況,聽取有關情況彙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