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十二屆三中全會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19-12-13 09:23:1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包松婭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記者包松婭)中國民主同盟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12月12日在京召開。會議主要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聽取並審議中國民主同盟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第十二屆中央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補選十二屆民盟中央常委、委員,審議通過民盟十二屆三中全會決議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代表民盟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陳曉光主持開幕會。

丁仲禮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確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一年。一年來,全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大力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各項工作均取得新進展。

丁仲禮強調,全盟要立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戰略疊加期的新形勢新任務,努力踐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斷提高履職能力,推動全盟各項工作提質增效。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和宣傳工作,引導廣大盟員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要認真做好參政議政工作,重點就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制定國家“十四五”規劃、打好“三大攻堅戰”、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重大問題積極獻計出力;要紮實做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和社會服務工作,紮實推進組織建設和機關建設;要著眼2021年民盟成立80週年,加強盟史資料的收集、整理與研究,認真總結民盟在革命、建設、改革進程中所積累的歷史經驗,做好各類紀念活動的統籌謀劃工作。

民盟中央副主席張平、徐輝、歐陽明高、田剛、龍莊偉、王光謙、曹衛星、程紅、張道宏、陳群、鄧秀新、鄭功成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