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首次在全黨範圍內評選並表彰民革榜樣人物——萬鄂湘出席表彰大會 鄭建邦講話

發佈時間: 2019-12-03 14: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正朋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北京12月2日訊(記者 張正朋)12月2日上午,民革榜樣人物、示範支部、優秀黨員之家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20位民革榜樣人物、200個民革示範支部、200個優秀民革黨員之家受表彰。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表彰大會,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講話,並代表萬鄂湘主席、代表民革中央向受表彰的榜樣人物、示範支部和優秀黨員之家表示熱烈祝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表彰大會,民革中央副主席鄧力平、劉家強、張伯軍、田紅旗、馮鞏,民革中央原副主席謝克昌、傅惠民出席表彰大會。

此次活動係民革中央首次在全黨範圍內評選並表彰民革榜樣人物、民革示範支部和優秀民革黨員之家,旨在通過表彰先進,樹立典型,引領和帶動民革全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識、提高履職能力,努力把民革建設成為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鄭建邦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民革全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涌現出一大批團結協作、開拓進取的民革組織,一大批敢擔當、有作為、熱心民革事業的民革黨員,為建設高水準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發揮了積極作用。

鄭建邦在講話強調,廣大黨員積極作為,榜樣模範典型不斷涌現;示範支部創建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紮實推進;黨員之家建設成效顯著,思想政治建設與履職工作雙向發力,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民革各級組織的高度重視和精心謀劃,得益於廣大民革黨員的積極作為。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激勵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民革黨員再接再厲、奮發有為,為進一步加強民革自身建設,推動民革工作向前發展再立新功!

就進一步加強民革自身建設,鄭建邦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以榜樣的力量激勵初心,努力建設高素質的民革黨員隊伍,要深入學習宣傳民革榜樣人物先進事跡,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營造見賢思進的濃厚氛圍;要以榜樣人物評選活動為契機,抓黨員發展,抓教育培訓,強黨員監督,揚優良傳統,樹正風正氣,讓更多榜樣人物脫穎而出,為新時代更好履行參政黨職能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支撐。二是要以示範支部為抓手,全面提高基層組織建設水準,要把支部“爭達標”“創示範”作為常態化工作來抓,充分發揮第一批示範支部帶動引領作用,推廣好的經驗做法,要繼續加強分類指導,將示範支部創建推向深入。三是要建好用好黨員之家,不斷提升組織凝聚力,要注重發揮領導班子示範引領作用;注重爭取當地中共黨委、政府,特別是統戰部門的重視和支援;注重建立管理運作長效機制;注重發揮黨員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注重黨員之家間的橫向交流,通過“家”把黨員攏在一起,把黨員的心聚在一起。

會上,張伯軍宣讀了民革中央關於表彰民革榜樣人物、第一批民革示範支部、優秀民革黨員之家的決定。

據悉,評選表彰民革榜樣人物、民革示範支部和優秀民革黨員之家是切實開展好民革“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是充分發揮先進典型激勵引導作用的重要舉措。評選表彰活動開展以來,民革各省級組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各地市級組織和基層組織積極響應、認真落實。從獲獎情況來看,20位民革榜樣人物包含了傳統特色代表人士、民革黨務工作者、基層黨員、專家學者、社會公益典型、文藝體育界和企業家代表,體現了各個領域的代表性,這些榜樣人物在不同時期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生動詮釋了“政治堅定、品德高尚、愛崗敬業、開拓創新、勇創一流”的榜樣精神;200個民革示範支部及200個優秀民革黨員之家則既體現了地域分佈的代表性,又體現了民革基層組織和黨員之家建設工作的先進性。

民革中央委員、民革中全會全體列席人員,以及受表彰的民革榜樣人物、第一批民革示範支部代表和優秀民革黨員之家代表等出席表彰活動。


相關閱讀:

       萬鄂湘在十三屆三中全會作報告 55次調研參政議政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