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封市委統戰部實施10件實事 為統一戰線高品質發展“夯基壘石”

發佈時間: 2019-11-25 11:26: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有強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本報訊(李軍濤記者王有強)日前,河南省開封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長秦保強,副部長徐莉分別帶隊組織各民主黨派市委會主委、無黨派代表人士、黨外知識分子代表人士赴四川省廣安市鄧小平故里、四川省各民主黨派鄉村振興示範基地、淶灘古鎮,重慶市中國民主黨派陳列館、周公館、紅岩革命紀念館、渣滓洞等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參觀考察,進行多黨合作傳統教育。這是中共開封市委統戰部落實年初制定的開封統一戰線10件實事活動之一。

今年3月,開封市委統戰部研究制定了“推動開封統一戰線高品質發展10件實事”。針對統一戰線政策宣傳力度不夠問題,實施理論“走心”工程,開展統一戰線政策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進企業、進園區“六走進”活動,印發《習近平關於統一戰線重要論述摘編》等手冊,舉辦全市統一戰線攝影成果展,把統戰工作觸角向基層延伸。為提高統一戰線成員素質,開展千名統一戰線成員大培訓活動,開展市、縣區、鄉(辦事處)統戰部長(統戰委員)與統一戰線成員“面對面”和“統戰朋友圈+”交流活動。組織統一戰線考察團,圍繞全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重點項目建設等深入考察,引導統一戰線成員“看變化、談感受、獻良策”。組織民主黨派開展精準脫貧民主監督、統一戰線成員參與社會扶貧,建立民主黨派、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和非公經濟示範點。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多黨合作制度確立70週年,開展“傳播統戰好聲音,講好統戰故事”徵文、“同心跟黨走共圓中國夢”報告會、“我和我的祖國”快閃等系列活動。

“我們把10件實事作為2019年全市統戰工作的有力抓手,動員全社會力量,凝聚各方共識,形成強大合力。”秦保強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