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組織住津全國政協委員進行專題考察 為推進生態宜居城市建設建言

發佈時間: 2019-10-22 10:17:55 | 來源: 天津日報 | 作者: 劉平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17日至18日,市政協組織住津全國政協委員圍繞“全力打贏藍天保衛戰,以更大力度推進生態宜居城市建設”進行專題考察並座談。市政協副主席、住津全國政協委員黎昌晉、張金英、齊成喜參加。市政協副主席李紹洪陪同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委員們冒著細雨,行程420余公里,考察了津南區生態屏障起步區、官港森林綠化、京津國家儲備林、于橋水庫前置庫、薊州地質博物館等,實地了解了中上元古界國家地質保護現狀和郭家溝村建設發展情況,切身感受了我市認真貫徹中央部署要求,在生態環境、宜居城市建設方面取得的成就。

住津全國政協委員王黎明、盧永琇、孫太利、羅家均、郭景平在座談會上發言,就提高全民參與共建共治共用力度、以科技手段處理好環境保護和實體經濟發展關係、加快智慧環保系統建設、加強精細化管理、加大政府監管處罰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認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好的生態環境是普惠老百姓的民生福祉。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履行好委員職責、完成好“委員作業”,為我市推進生態宜居城市建設、實現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