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禮、龍莊偉赴河南焦作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調研

發佈時間: 2019-10-22 10: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據民盟中央網站消息  10月18日至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龍莊偉一行赴河南焦作,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調研活動。民盟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劉聖宇,民盟河南省委專職副主委柳鋒波,河南省扶貧辦主任史秉銳,焦作市領導王小平、劉濤、郭鵬、王建修、霍曉麗陪同調研。

調研中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察看山區貧困群眾的飲水情況

在博愛縣寨豁鄉探花莊村貧困戶毋志剛和修武縣西村鄉黑岩村貧困戶杜德全家中,丁仲禮詳細詢問他們的家庭情況、致貧原因以及醫療、養老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況。得知當地通過實行“兩定制兜底線”健康扶貧模式,使得貧困戶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丁仲禮給予充分肯定,並鼓勵貧困戶堅定脫貧信心,結合自身實際尋找適合脫貧致富的新路子。

在修武縣黑岩村,了解因病致貧群眾的看病就醫和醫療報銷情況

在探花莊村貧困戶毋小窩和黑岩村貧困戶王醜旦家中,丁仲禮與他們促膝交談,拉家常、問生計、算收入。看到他們吃穿不愁、住房看病都有保障,還通過發展養殖産業于2017年實現脫貧摘帽,丁仲禮十分欣慰,希望他們繼續發展好自己的養殖産業,把日子越過越紅火,也帶領更多貧困戶一起脫貧致富奔小康。

在博愛縣玄坦廟村詳細了解新瑞豐冬桃種植合作社的經營情況

在寨豁鄉玄坦廟村冬桃産業扶貧基地和修武縣七賢鎮金銀花種植基地,丁仲禮認真了解冬桃和金銀花採摘、銷售、産量等情況,聽取博愛縣、修武縣産業扶貧情況介紹,叮囑相關負責人整合特色資源優勢,做好“扶貧+旅遊”的文章,同時在産品品質上多下功夫,為産業發展壯大創造有利條件。

丁仲禮還到博愛縣靳家嶺知青村,實地察看知青舊居、窯洞民宿等建設情況,了解該村依託紅色文化、民宿産業發展鄉村旅遊、促進鄉村振興的情況。

在民盟焦作市委機關召開“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座談會

調研民盟焦作市委機關

在焦調研期間,丁仲禮一行還參觀了南水北調焦作城區段綠化帶節點公園,聽取南水北調焦作城區段生態保護工程和南水北調焦作精神介紹,並到民盟焦作市委機關參加民盟焦作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與民盟焦作市委領導班子成員和部分盟員代表座談交流,徵求改進提升盟務工作的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