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召開政協工作會議

發佈時間: 2019-10-21 09:23: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李宏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記者李宏)10月17日至18日,中共浙江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在杭州舉行。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服務高品質發展,攜手共畫最大同心圓,從“三個地”的高度奮力推動新時代浙江政協工作走在前列,為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貢獻浙江的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省長袁家軍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講話,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出席。在杭的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領導,省政協副主席和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會上,杭州市委、溫州市委、寧波市政協、省衛生健康委、義烏市委、安吉縣政協主要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

車俊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省政協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我們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五個“首次闡明”,是對發展黨的人民政協理論作出的創造性貢獻。要不斷從人民政協70年不平凡歷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答好時代之問,確保政協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

車俊強調,浙江必須以排頭兵姿態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人民政協制度在浙江的嶄新篇章。重點要做到“堅持四個相統一”:一是堅持建言與資政相統一,在黨委中心工作的大局下思考、謀劃、行動,練好調查研究基本功,建設好協商議政平臺,努力做到建言精準、資政有效。二是堅持求同與存異相統一,把握好尊重包容和堅守政治底線、主動引領與廣開言路的關係,加強交往交流交融,增進對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三是堅持守正與創新相統一,繼承和發揚已有的經驗做法,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激勵委員更好擔當作為,創新政協工作流程方法和聯繫群眾的長效機制。四是堅持監督與支援相統一,加強和改進政協民主監督,堅持問題導向精準發力,寓監督于支援之中。全省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把政協工作納入黨委工作全局,切實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強化政協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形成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合力,大力營造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良好環境。

葛慧君説,中共浙江省委召開政協工作會議,對浙江省政協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體現了省委對人民政協事業的高度重視,為我省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做好新時代我省政協工作,要在思想認識上再深化,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實擔當起政協工作的使命責任;在主責主業上再聚焦,努力使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專出特色和水準;在凝聚共識上再發力,攜手共畫團結奮鬥的最大同心圓;在改革創新上再有為,大力推進人民政協履職能力建設;在隊伍建設上再提升,樹立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樣子;在黨建引領上再加強,確保政協事業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全省政協系統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要學到深處、研到新處、幹在實處,奮力譜寫人民政協事業在浙江的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