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政協督辦“冰雪旅遊産業發展”重點提案

發佈時間: 2019-10-18 10:0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胡京春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哈爾濱市政協督辦“冰雪旅遊産業發展”重點提案化“冰天雪地”為“金山銀山”

本報訊(記者胡京春)“這個提案建議具有非常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給了我們很多啟示。”近日,哈爾濱市政協副主席劉柏輝和政協委員對《加快哈爾濱冰雪旅遊産業發展推進“金山銀山”精神落實》重點提案進行督辦協商。

哈爾濱發展冰雪旅遊的條件得天獨厚,但是也存在一些問題。年初,在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上,農工黨市委會遞交《加快哈爾濱冰雪旅遊産業發展推進“金山銀山”精神落實》團體提案,認為要不斷將“綠生態”和“冷冰雪”變成經濟優勢,努力化“冰天雪地”為“金山銀山”。建議實施規劃先行,構建冰雪旅遊大發展的産業格局;積極宣傳引導,形成全民參與冰雪活動的濃厚氛圍;配套服務,提升冰雪旅遊的品質和水準;加強環境治理,實施綠色冰雪經濟可持續發展。

督辦會上,各承辦單位介紹了提案辦理情況。今年冰雪季,哈爾濱市將繼續做足松花江上冰雪旅遊文章,通過開闢江上公益冰場、打造“世界雪人大觀”景觀、開展“全民上冰雪”“青少年上冰雪”等活動,調動廣大市民參與冰雪活動的熱情,展現“冰城人愛冰雪”的情懷,形成全民“賞冰樂雪”的濃厚氛圍。哈爾濱市還將堅持以“冰雪節”品牌為牽動,創新打造冰雪季,延長活動時間,打造為期4個月的冰雪活動季。並通過“市民冰雪歡樂季”“冰雪惠民月”等主題活動,推出更大幅度的票價打折讓利活動,打造“冰雪歡樂城”。預計今冬哈爾濱市冰雪體育活動將達到190項,澆建公益性冰場80塊,建設10個室內冰上活動中心(氣膜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