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統戰部組織無黨派人士調研走訪

發佈時間: 2019-10-18 09:16:3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陳啟傑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記者陳啟傑)近日,海南省委統戰部組織無黨派人士一行12人組成調研組,前往白沙縣和屯昌縣扶貧點開展調研走訪活動。調研組成員大多是病蟲害防治、農業科技、共用農莊、文化旅遊、園林花卉等領域中的專家和企業家,旨在通過走訪調研,從專業的角度為海南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提供智力支援和技術保障。

調研期間,調研組先後走訪了白沙縣青松鄉打柄村、阜龍鄉可任村和屯昌縣的南臺村,深入田間山林,與農戶面對面交談,實地調研考察了扶貧産業的發展情況,並現場給出了意見建議和技術指導。

國內第一批特聘專家、留日歸來的農業專家王志偉博士認為這既能讓成員們對省委、省政府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有最直觀的了解,又能充分發揮無黨派人士智力優勢和專業優勢,激發廣大無黨派人士參與活動的興趣,希望以後能經常舉辦類似的活動。

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常務理事、海南街舞聯盟常務副主任蔡亮表示,要積極發揮自身作用,組織街舞聯盟的年輕人走進貧困地區開展社會服務活動,豐富當地文化娛樂活動,亦能吸引更多城市裏的年輕人參與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