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10.11)

發佈時間: 2019-10-14 16: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作家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012年10月11日,中國作家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他是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今日政協 | 必讀

由全國政協京昆室主辦的“戲曲藝術系列講座之十一—彩調《劉三姐》永恒的魅力”在中國政協文史館開講。全國政協副主席、京昆室主任盧展工出席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飚、李斌、辜勝阻出席。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在機關與所聯繫界別的部分黨外委員,就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情況開展談心談話。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召開廉潔風險預警提示活動座談會等。

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青海大學校長王光謙在民盟中央機關作題為《全球水迴圈與資源化利用》的講座。

農工黨新疆區委會廉潔風險預警提示活動座談會在烏魯木齊召開。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中央監督委員會副主任曲鳳宏出席會議並講話。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在浙江杭州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並講話。


各地政協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北京市政協與北京人民廣播電臺共同策劃推出的《政協委員“感悟經典”》音視頻專題節目第一期開播。

浙江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圍繞醫療衛生服務領域開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專項民主監督的實施方案》《關於浙江省首屆“人民政協好新聞”推選活動實施方案》等文件。

近日,福建省政協圍繞“加強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議題召開省政協歷史上首次網路議政遠端協商會。


推薦閱讀:

茸芭莘那:與時間賽跑  讓口耳相傳的少數民族文化留根

踐行奮鬥精神 永不言棄——潮星集團民兵參與國慶閱兵小記

提案選編 | 民盟中央:加強東西部基礎教育交流 完善資源共用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