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人民政協70年光輝歷程的文獻專題片《初心和使命》即將播出

發佈時間: 2019-10-14 10:20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由全國政協辦公廳和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聯合製作的四集文獻電視專題片《初心和使命》將於10月14日至18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播出,綜合頻道22:40檔首播一集,次日上午在中文國際頻道9:00檔重播。

人民政協是中國共産黨把馬克思列寧主義統一戰線理論、政黨理論、民主政治理論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偉大成果,是中國共産黨領導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進行的偉大創造。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人民政協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在建立新中國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專題片《初心和使命》導向正確,敘事宏大,歷史脈絡清晰、史實客觀準確,以大量翔實珍貴的史料全面反映了人民政協70年的光輝歷程,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以及新型政黨制度的特色和優勢。專題片共分四集,分別是:第一集《建立新中國》、第二集《建設新中國》、第三集《改革開放路》、第四集《共圓中國夢》,每集約5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