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昌晉:凝聚共識襄偉業建功立業新時代

發佈時間: 2019-10-14 08:5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黎昌晉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為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導,注入了強大動力和精神力量,是人民政協理論的重大創新,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

我感到,這次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是人民政協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以黨中央的名義召開政協工作會議,在黨的歷史、人民政協歷史上尚屬首次,進一步提升了人民政協在全黨工作、國家事業、民族復興中的地位,是人民政協開創新局面的一個新開端,開啟了人民政協肩負新使命的一個新紀元。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我要認真學習領會,武裝頭腦。我認為,這次會議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一脈相承,是繼承中的發展、發展中的創新,具有鮮明的時代性和指導性。我將深入學習,認真領會,結合工作實際領悟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武裝頭腦,使之成為推動工作的重要指導思想。

我將團結帶領聯繫的天津市政協委員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做到政治立場不含糊、政治原則不動搖、政治方向不偏移,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時,當好橋梁紐帶,發揮好廣泛聯繫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人民政協要成為“重要陣地、重要平臺、重要渠道”。作為天津市工商聯主席,我將進一步加強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聯繫溝通,踐行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發揮職能作用,在協商民主中發揮更大作用。

我將牢記政協委員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履職盡責,踐行“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要求;深入基層調研幫扶,貼近群眾、貼近實踐,及時了解情況、聽取意見,轉化為社情民意、提案意見建議。我要做到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要結合實際,多做雪中送炭、扶貧濟困工作,多做春風化雨、解疑釋惑工作,多做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工作,以優異履職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委員作業”。(作者:黎昌晉   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