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縣政協開展全員視察:下鄉找亮點 進城看變化

發佈時間: 2019-10-12 09:35:3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有強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日前,兩輛大巴車準時從河南省焦作市武陟縣政協機關出發,92名統一佩戴視察證的城區委員分成兩組“各奔東西”,深入全縣15個鄉鎮辦事處開展集中視察。由此,一場由縣政協精心策劃的政協委員“走鄉鎮看亮點,進縣城看變化,感受武陟新成就,凝聚共識謀發展”活動拉開帷幕。

“這麼多年,除了參加政協全會,把所有委員組織起來開展集中視察活動,還是第一次。”同其他委員一樣,胸前佩戴視察證的縣政協主席魏國龍坐在滿載委員的大巴車裏,深有感觸地對記者説。兩天時間裏,92名城區委員和107名鄉鎮委員下鄉找亮點、進城看變化。“通過走走看看想想,對比家鄉的變化,對比身邊的變化,感受偉大祖國70年的風風雨雨,意義十分重大。”

“這就是我們武陟?”“武陟縣能發生這麼大的變化?!”每到一處,委員們都發出這樣的感嘆。“今天,參觀了武陟城區建設及相關單位,我感覺既熟悉又陌生,既親切又溫暖。”張家恒委員現在是喬廟鎮黃村村支書,在武陟縣城區水系施工現場,他激動地對記者説:“熟悉的是武陟是我生於斯長于斯的故鄉,陌生的是這裡日新月異的變化。且不説那筆直潔凈的道路,也不説那雨後春筍般的明星企業,單説水系建設,就足以令74萬武陟人民為之驕傲!”

熟悉又陌生的家鄉,與張家恒有同樣感受的委員不在少數。“這種陌生是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産業結構不斷轉型升級的陌生。”段何超委員邊視察邊感嘆,武陟的發展速度讓我驚訝,武陟的發展成就讓我激動。

“武陟的每一次進步、每一點變化,都凝聚著政協委員的辛勤付出,縣委、縣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政協工作,支援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縣委書記秦迎軍對政協工作看在眼裏、喜在心頭,並對全縣政協委員作出莊嚴承諾。(邢石國閃衛記者王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