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發佈時間: 2019-10-12 08:59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原題:黃坤明在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聚焦群眾需求 大膽創新實踐 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10月11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在京召開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總結推廣試點工作經驗,鞏固擴大中心建設成果,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大膽探索、大膽實踐,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黃坤明指出,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時代之需、使命所繫、群眾所盼,是守正創新做好基層宣傳思想工作的戰略舉措。試點工作一年來,各地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精神狀態,廣泛組織力量,有效調配資源,完善工作網路,推動中心建設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

黃坤明強調,試點單位從50家擴大到500家,標誌著中心建設進入大範圍推開、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要把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聚焦群眾需求、突出效果導向,把中心建設成為學習傳播科學理論的大眾平臺,成為加強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的堅強陣地,成為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的精神家園,成為開展中國特色志願服務的廣闊舞臺。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工作指導,積極探索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徑模式,以基層的創造力激發文明實踐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