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黨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

發佈時間: 2019-10-09 10:3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張原 等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原標題】學出新擔當開創新局面——各地黨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七十週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連日來,多地黨委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天津市委常委會9月27日舉行會議,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準確理解人民政協的科學內涵,深刻認識人民政協這一偉大成果和偉大創造的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使命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對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把協商民主貫穿政協履職全過程,真誠聽取意見建議,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推進高品質發展的智慧和力量。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突出政協政治組織的根本屬性,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政協黨的各項建設,壓實各級政協黨組主體責任,確保人民政協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推進履職能力建設,加強對下級政協工作指導,教育引導政協委員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切實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

重慶市委常委會9月23日召開會議,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會議指出,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之時,黨中央召開政協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標誌著我們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規律性認識達到新高度,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完善制度機制,找準履職切入點和結合點,把民主集中制的優勢運用好。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同經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結合起來,推動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實現思想上的共同進步;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不斷提高思想水準和認識能力,全面增強履職本領,以模範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風采;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全市各級黨委要把政協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參加政協重要活動,政協黨組要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人民政協得到貫徹落實。

福建省委常委會9月26日舉行會議,省委書記于偉國主持會議。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定位新使命,在落實黨的全面領導上體現新擔當,在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上展示新作為,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上彰顯新優勢。要認真總結全省政協工作的有效經驗做法,不斷開拓奮進,努力譜寫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

江西省委常委會9月22日召開會議,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回顧人民政協70年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人民政協在建立新中國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所作的重要貢獻,全面總結中共十八大以來對人民政協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闡述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使命任務、總體要求、著力重點,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切實把黨中央對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要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紮實推進政協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建設,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要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政協獨特優勢,深入調研協商,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助推高品質跨越式發展。要全面加強政協履職能力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

山東省委常委會9月27日召開會議,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顧人民政協70年的光輝歷程,全面總結中共十八大以來對人民政協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闡述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使命任務、總體要求、著力重點,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匯聚團結奮進的正能量,不斷豐富和發展人民政協制度的生動實踐。

湖南省委常委會9月27日召開會議,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會議充分肯定了近年來省政協建好用活政協雲,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的工作和成效。會議強調,人民政協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緊緊圍繞大局、服務大局、保障大局,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聚焦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實施和打贏三大攻堅戰實現高品質發展,精準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全省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要帶頭參加政協重要協商活動,相關職能部門要加強同政協組織的聯繫配合,政協黨組要切實發揮好在政協工作中的領導核心作用,堅決落實中央、省委對政協工作的各項要求,不斷強化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的政治意識、大局觀念,切實擔負起人民政協制度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的政治責任。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