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70年,奮鬥新時代 首都留學人員參觀偉大成就展

發佈時間: 2019-10-08 10:24:0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喬雪 趙宇 | 責任編輯: 王靜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前夕,首都留學人員代表與統一戰線各領域代表人士共聚一堂,以自己的方式為祖國華誕獻禮。9月29日,來自海內外的首都留學人員代表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慶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回顧新中國建立70週年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型成就展以開闢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主題,以編年體為時間主線,安排設計了5個部分,並體現歷次黨代會和重要中央全會、五年規劃(計劃)等方面的跨段主線,選擇150個“新中國第一"進行展示,每10年設置英雄模範人物墻,全方位立體化呈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發憤圖強、艱苦奮鬥實現的偉大跨越。

成就展匯集了1700多張歷史照片,180多個視頻,650多種實物,近100個模型,20多個互動項目,40多個場景,內容十分豐富。這些圖片展板、實物模型、視頻資料、互動體驗,濃縮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展現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輝煌的發展成就,激動人心,令人震撼。從百廢待興的國家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黨的十九大的宣示言猶在耳:“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革命,建設,改革,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滄桑歲月引人深思回味。穿越70年時空,歷經70年奮鬥,人間正道在歷史的天空中愈發耀眼,在世事的變遷中更加篤定。這一切也讓參展的留學人員感觸頗深。

北京市歐美同學會常務理事、中央音樂學院教授孫媛媛看完展覽後感慨道:“用時間來記錄70年的每一次歷史時刻,這其中的記憶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説都是值得驕傲的寶貴經歷,許多都是我們成長中的親身經歷。作為一名公派留學的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深切地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帶給我們的力量!70年的成就是中國的輝煌,也是我們繼續奮鬥前行的動力方向,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北京市歐美同學會常務理事、北京松傑建築裝飾有限公司董事長劉佳説:“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看到祖國的繁榮富強,也感受到了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我為之讚嘆,為之驕傲。作為留學歸國人員一份子,更加覺得身上擔子重,我要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本領,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發揮作用。”

北京市歐美同學會常務理事、創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張朝鑫激動地説:“非常榮幸參加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典!在北京展覽館深入觀看祖國從發展歷程,從一窮二白到改革開放,從祖國新時代到現今全面奔小康,我個人成長見證了祖國改革開放發展歷程中創造的多項奇跡,本次參觀讓我更深刻感悟祖國強大和對未來個人事業發展更加自信。”

回顧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征程,觀展後留學人員紛紛表示,祖國的巨大成就來之不易,是幾代人用流血犧牲和奮鬥拼搏換來的,當前,我們已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代,作為歸國留學人員將繼續弘揚留學報國傳統,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優異的工作業績,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七十載崢嶸歲月,

七十載風雨兼程。

當人們留存的記憶,

逐漸從單調變得璀璨奪目,

當貧窮與困窘的日子,

隨著時光的流逝而遠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讓我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銳意進取,砥礪前行,努力向“留學報國人才庫、建言獻策智囊團和民間外交生力軍”的目標邁進。

與祖國共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