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春梅委員:提升履職能力 強化責任擔當

發佈時間: 2019-09-30 10:0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9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發表重要講話,指出要“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政協委員“是榮譽,更是責任”,“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認真履行委員職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政協委員履職盡責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政協委員作為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由各方面鄭重協商産生,代表各界群眾參與國是、履行職責。”這就要求政協委員在履職工作中要聚焦黨和國家的中心任務,以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為履職方向,緊緊圍繞大局建言獻策,在調研中深入宣傳黨和國家方針政策,凝聚思想共識,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

“人民政協為人民”決定了履職工作必須堅持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這就要求,以“促進民生改善作為重要著力點”,加強對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教育、醫療、文化等方面的深入調研,深入基層,深入界別群眾,堅持問題導向,傾聽群眾呼聲,積極反映社情民意資訊,協助黨和政府增進人民福祉,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新時代新使命,新責任新擔當。政協委員必須加強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進“四個認同”;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及時反映群眾意見建議;錘鍊道德品質,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自身修養,注重家教家風,嚴格廉潔自律。“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以模範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