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國委員:秉持情懷 認真履職

發佈時間: 2019-09-30 10:0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9月20日,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指出“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認真履行委員職責”。對廣大政協委員寄予了殷切期望,為廣大政協委員全面增強履職本領指明瞭方向。作為一名新時代的政協委員,我們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

為國履職、為民盡責,不僅是委員履職的情懷,也是委員履職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委員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自身的事業融入到國家事業之中。政協委員履職一要圍繞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出思路,圍繞服務大局獻良策,以問題為導向,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建精準之言,獻務實之策。二要履職為民,為民盡責。政協委員來自人民,履行職責要為了人民。心繫群眾,深入群眾,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想,反映群眾的所願所盼,真正把群眾的利益放在心裏,從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不斷助力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委員要做到為國履職、為民盡責,一定要強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修養,用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以理論上的清醒、堅定和成熟,保持政治上清醒、堅定和成熟。更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和內核,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運用科學理論分析判斷形勢、研究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準。還要進一步增強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自覺把中國共産黨的決策部署貫徹到履職工作中去。增強政治把握能力。

調查研究是建言之基、獻策之道、協商之要。政協委員建言獻策要參在點子上、議在關鍵處、言在需要時。要深入實際、求得實情,真正掌握第一手材料,抓住關鍵資訊、重要苗頭、主要矛盾;要與時俱進、創新調研方式,努力提高調研的針對性和科學性。通過深入調研,進一步增強履職能力。

作為新時代政協委員,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參政為民的理念。要做到知民情、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要充分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主動協助開展富有成效的教育引導工作,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強大力量;要以高度的責任心,把所了解的社情民意,通過提案、資訊、專題調研報告等多種形式反映給黨委和政府,為科學決策提供真實可靠的依據;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通過廣泛的社會實踐,多做雪中送炭、扶貧濟困的工作,多做春風化雨、解疑釋惑的工作,多做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增強聯繫群眾的能力。

新時代的政協委員是責任委員,要珍惜自身榮譽,恪守憲法法律,錘鍊道德品行,嚴格廉潔自律,發揮好在本職工作中的帶頭作用、界別群眾中的代表作用,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才能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樹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