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速覽中醫文化大會 各路大咖雲集扁鵲故里(視頻)

發佈時間: 2019-09-29 16:4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正朋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記者 張正朋)中醫藥學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也是打開中華文明寶庫的鑰匙,凝聚著深邃的哲學智慧和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中醫藥文化是中醫藥的主要特徵,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代表,更是中醫藥傳承發展的內在動力。

九月的內丘秋風送爽、瓜果飄香,值此豐收的季節,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在湖北邢臺內丘舉行,本次大會以“再現扁鵲精神,堅定中醫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産業發展”為主題。

大會有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陳昌智,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叢斌,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曉東,原衛生部副部長、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創會主席佘靖等出席大會。

大會期間,還舉辦了“中醫藥‘一帶一路’座談、“中醫藥文化與城市發展高峰對話”“中醫藥發展與人才培養議庫沙龍”等分論壇,同期舉辦名醫義診、民俗演藝、邢白瓷器體驗、文化知識講堂、“扁鵲杯”中醫藥文化知識大賽,“神醫扁鵲”情景劇、“祭拜醫祖扁鵲”、“國醫大師收徒儀式”等別具特色的活動。展會致力於引領中國中醫藥産業化、國際化發展,促進中醫藥文化的傳揚與創新,打造中醫界乃至大健康産業界舉足輕重的社會力量整合平臺。 

大會發佈了大會“內丘宣言”,67.31億投資落地邢臺,第四屆中醫藥文化大會將在山東日照舉辦,並舉行授旗儀式。

本期視頻節目三分鐘展示大會盛況。


相關閱讀:

       H5 | 人民政協與新中國的7個故事  

       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發佈內丘宣言 劉峻傑宣讀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