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全國 賣世界”:首屆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博覽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9-29 16: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廣州9月29日訊 (記者 李培剛)9月28日,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開業暨第一屆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博覽會開幕式在廣州舉行。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館。

馬興瑞表示,建設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是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支援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廣東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農業農村部、國務院扶貧辦的指導下,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與貧困地區合力攻堅,確保完成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交給廣東的重大政治任務。歡迎兄弟省區市、企業和單位借助交易市場平臺進一步加強産品、資訊、資本等各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促進互利雙贏。

參展商品

劉永富指出,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大戰略。廣東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把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真金白銀投入,真抓實幹作為,幫扶成效顯著,扶貧成效考核連年位列全國前列,當了排頭兵、啃了硬骨頭、作了大貢獻。廣東每年向受幫扶的104個貧困縣提供上百億援助資金,許多企業家到西部開展産業扶貧,形成了全社會廣泛參與扶貧良好局面。希望廣東進一步釋放市場活力,挖掘消費潛力,推動貧困地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全國消費扶貧探索路子、作出示範。

余欣榮表示,廣東省委、省政府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和消費扶貧的決策部署,專門設立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為中西部12個省(區、市)提供扶貧産品展示交易平臺,拓寬了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渠道,滿足了廣東高品質農産品消費需求,對建好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米袋子”和“果盤子”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廣東把消費扶貧作為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加強東西部協作,為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持續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參展現場少數民族藝人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方春明説,在廣東省的大力支援下,粵桂扶貧協作成效顯著,為廣西脫貧攻堅作出了巨大貢獻。廣西將借助廣東巨大的消費市場,依託交易市場“廣西館”,促進廣西名優農産品、貧困地區特色産業與粵港澳大灣區市場需求有效對接,不斷拓展粵桂扶貧協作新領域,確保粵桂扶貧協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

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産品交易市場已有12個省(區、市)1200多家企業入駐參展,銷售産品2000多種。本屆博覽會以“東西攜手協作,共推消費扶貧”為主題,將組織形式多樣的專場推介和論壇活動。

廣東省領導葉貞琴、鄭雁雄,江西省副省長胡強,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宋愛榮,四川省副省長堯斯丹,貴州省副省長譚炯,雲南省副省長陳舜,西藏自治區副主席江白參加活動。

推薦閱讀:

農工黨中央副主席曲鳳宏:以健康中國、美麗中國為主線 同圓中國夢

凝聚同心履職為民 共築中國教育夢——訪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