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誕生實錄》出版

發佈時間: 2019-09-19 17:09 | 來源: 人民政協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在誕生過程中,發生許多影響深遠的事件,涌現許多功勳卓著的人物,留下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一幕幕、一篇篇,那麼鮮活、那麼意蘊雋永。

近日,《人民政協誕生實錄》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李紅梅、劉仰東著,劉佳義作序。全書共分為上下兩冊,對人民政協誕生中的重大事件、重要節點、重要人物活動進行了研究和梳理,以中國共産黨領導民主力量和社會各界創立人民政協、建立新中國為主要線索,真實記錄了從1946年政治協商會議到1949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召開這一波瀾壯闊的歷程。

該書使用各類史料,披露一些鮮為人知的歷史細節,融思想性、知識性和可讀性于一體,盡可能全面、完整、系統和生動地反映人民政協成立的歷史。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