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國政協主席出訪

發佈時間: 2019-09-19 16: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正朋 張嬋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1993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對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進行了正式友好訪問。李瑞環此行是我國人民政協主席的首次出訪,在人民政協的對外交往史上具有重要意義。李瑞環向三國領導人和有關團體各界人士宣傳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宣傳了我國人民政協的性質、特點、地位、職能和作用,增進了三國對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和政協組織的了解,促進了全國政協同三國議會及有關團體的交流與合作。

     1993年11月,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應邀對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進行了正式友好訪問。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全國政協主席的首次出訪。圖為尼泊爾國王比蘭德拉會見李瑞環。

1994年5月2日至21日,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對芬蘭、瑞典、挪威、丹麥、比利時五國進行了正式友好訪問。這是全國政協主席對這一地區的首次訪問,也是人民政協開展對外交往的又一重大舉措。李瑞環向五國領導人介紹了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闡述了正確處理改革、發展與穩定三者關係的重要意義。

    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訪問芬蘭、瑞典、挪威、丹麥政府和比利時。圖為李瑞環在瑞典為新哥德堡號船廠開工儀式點火。

1997年5月26日至6月11日,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訪問葡萄牙、希臘、德國。圖為李瑞環會見葡萄牙議長桑托斯。

1997年5月26日至6月11日,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對葡萄牙、希臘、德國三國進行了正式友好訪問。這是全國政協主席對這三個國家的首次訪問。此次訪問促進了我國與三國友好合作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網記者 張正朋 實習記者 張嬋 整理)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