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協的第一份提案

發佈時間: 2019-09-19 16: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正朋 張嬋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1949年9月,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上,李濟深、郭沫若等44人聯名提出《請以大會名義急電聯合國否認國民黨反動政府代表案》。這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歷史上的第一份提案。這一提案在熱烈的氣氛中獲得全體代表一致通過,交由中央人民政府執行。

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召開。

1949年11月15日,周恩來代表中國政府致電聯合國發出鄭重聲明: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為唯一能代表中國人民的政府,要求取消國民黨政府代表中國人民參加聯合國的一切權利。這件提案的實施,在國內外産生了重大的政治影響。為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中國政府進行了長期不懈的努力。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

(中國網記者 張正朋 實習記者 張嬋 整理)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