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學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座談會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9-18 16:5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和海佳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北京9月18日訊(記者 和海佳)9月16日,九三學社中央在北京召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紀念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確立70週年座談會。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出席並講話,九三學社中央常務副主席邵鴻主持會議。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叢斌、印紅、劉忠范,九三學社中央在京老領導韓啟德、王志珍、陳抗甫參加會議。

9月16日,九三學社中央在北京召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紀念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確立70週年座談會。

武維華回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成立的光輝歷程,進一步闡述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這一歷史結論。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同誕生的,還有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武維華回顧了九三學社與中國共産黨風雨同舟的奮鬥歷程,強調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對於九三學社發展的重要意義。武維華指出,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是九三學社發展成長的根本保證和必然要求,也是我們最重要、最根本的歷史經驗和政治選擇。

武維華表示,九三學社將秉承多黨合作初心,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攜手前進,充分發揮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不懈奮鬥,團結帶領廣大社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青年社員代表、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副秘書長郭藝,中年社員代表、北京交通大學教授、九三學社中央參政黨理論研究中心主任王元豐,老一輩社員代表、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實驗室原主任、九三學社中央科技委員會原主任張鐘寧,九三學社先賢後人代表、清大築境規劃建築設計研究院副院長、社中央思想建設研究中心主任許進先後發言。

他們分別結合自身行業、加入九三學社的時間等情況回顧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70年來共和國建設和發展的偉大成就,重溫了多黨合作事業的光輝歷程。在郭藝看來,“不忘來路”“保持定力”“面向未來”是最好的紀念,回顧、深思、奮進應是青年社員的慶祝。

王元豐建議:“九三學社作為以科技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體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進一步在實現國家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上發揮積極的作用。”

張鐘寧表示,希望九三學社老社員們繼續在各自專業領域,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言獻策。許進回顧了九三學社的創立初心,呼籲一代又一代九三人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接力前行。 

中共中央統戰部一局負責同志,老一輩九三學社社員代表,九三先賢後人代表,部分在京中委,社中央各專門、工作委員會、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社中央、社北京市委、社海澱區委機關工作人員等約100余位同志參加會議。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