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選編 | 民盟中央:防範貧困地區扶貧産業“四大風險”提高抗風險能力

發佈時間: 2019-09-18 19:5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民盟中央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1)背景

産業扶貧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發展生産脫貧一批”重要指示精神的舉措。在脫貧攻堅“啃硬骨頭”階段,産業扶貧受到高度重視。但扶貧産業仍然存在四大風險。對此,民盟中央提出關於積極防範貧困地區扶貧産業中“四大風險”的提案。

(2)問題

一是項目選擇單一的風險。二是區域同質競爭的市場風險。三是技術保障跟進不力的風險。四是合作主體之間失信的風險。

(3)建議

一是加強産業論證、延長産業鏈,避免産業單一發展風險。二是強化産業風險預警服務、壯大集體經濟實力,提高應對市場競爭風險的能力。三是加強扶貧産業管護力度、開展“返鄉人員”培訓,克服技術保障不力風險。四是嚴格篩選扶貧企業、健全“兜底”保障機制,杜絕合作主體失信風險。

轉載請註明: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平臺)

中國網政協頻道現徵集2019年全國政協大會立案提案,可通過下載《議庫》APP或發送郵件到lujj@china.org.cn 投稿,期待您的參與!

推薦閱讀:提案選編 | 民盟中央: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傳染性疾病一體化防控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