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歷史 再現輝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大型圖片展參觀側記

發佈時間: 2019-09-17 14:12 | 來源: 南昌日報 | 作者: 張平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銘記光榮歷史,堅定有力前行。

9月16日下午,由政協南昌市委員會主辦,市政協辦公廳、市政協教衛文體文史委、南昌日報社承辦的“壯麗七十年,奮進新時代”——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大型圖片展在南昌市文化館開展。

“百川歸海”“新紀元”“同創偉業”“偉大轉折”“開拓前進”“再展宏圖”等板塊,175張圖片,定格了人民政協70年來一個個令人振奮的歷史瞬間,串聯起一段段珍貴的記憶,記錄著市政協為南昌建設和改革發展留下的堅實足跡。

圖片展開展首日便吸引了大批政協委員前來觀看。直觀翔實的圖文資料讓觀眾重溫了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讓大家接受了一場生動而深刻的人民政協史的教育,激發了愛祖國、愛家鄉的家國情懷。

走進圖片展現場,委員們便被一張張老照片吸引。在一幅幅畫面、一幕幕故事面前,大家駐足參觀、認真聆聽講解,不時交流體會。“回顧歷史,思考當下,展望未來,這是一種精神的傳承。”“幾十年來,市政協對南昌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回顧歷史對我們有深刻的教育意義。”……委員們一邊參觀,一邊討論,萬千感慨涌上心頭。

近年來,市政協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決貫徹落實市委決策部署,緊扣強産業、興城市、促改革、優生態、惠民生等重大工作議政建言,先後召開協商議政會議60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報送調研報告、建議案97件,提出重要建議450余條,大多數建議得到轉化落實,政協優勢有效轉化為發展升級的強勁助力。

站在一張張珍貴的照片前,市政協委員蔡飏感觸頗深:“這次圖片展,讓我系統、全面、直觀地了解到人民政協70年來的發展歷程,展現了人民政協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的成果。圖片展這種圖文並茂的形式,讓我對人民政協發展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讓我對政協委員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為這個身份感到驕傲和自豪。”

參觀時,委員們紛紛表示要繼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奉獻才智,為做大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貢獻“政協智慧”。

據悉,圖片展將持續至9月19日,市民可前往南昌市文化館參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