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9.17)

發佈時間: 2019-09-17 21:0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江虹霖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歷史上的今天
白鹿洞書院首次發現清代試卷

1991年9月17日,時任江西湖口縣誌主編劉文政將收集到的兩份白鹿洞書院清代光緒年間的試卷和一本手抄教材,捐獻給白鹿洞書院。這是白鹿洞書院建國後首次發現的清代試卷,對研究後期書院教育的考試製度有一定的意義。


今日政協 | 必讀

全國政協在京召開歷屆全國政協委員代表座談會,回顧人民政協和新中國一道成長、一起前行的光輝歷程,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主持召開第四十七次秘書長碰頭會,通報和部署近期工作。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專門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有關室局負責同志參加。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召開座談會等。

中國民主建國會第十一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日前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出席會議並傳達有關文件精神。

九三學社“科普中國——科學大咖面對面”第六講活動首次走進中學校園,在首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永定分校舉辦。

臺盟中央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暨多黨合作制度確立70週年座談會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並講話。


各地政協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上海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審議“長三角區域污染防治協作機制落實情況”聯動民主監督報告(草案)、上海市政協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文藝晚會工作方案(草案)等。

江蘇省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提高江蘇省政協協商議政成果品質的意見等。

浙江省政協組織港澳華僑委員和港澳臺僑代表人士圍繞“我和我的祖國——家鄉行看巨變”在杭州、湖州、嘉興開展專題考察。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召開常委會會議,圍繞“聚焦深度貧困地區的政策落地,助推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協商議政,審議通過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等。


推薦閱讀:

蔡達峰:迎接國慶,堅定信念,努力作為

臺盟中央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暨多黨合作制度確立70週年座談會在京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