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書法學科建設”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19-09-16 09:2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彤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日前召開“加強書法學科建設”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政協書畫室主任馬飚主持並講話。

馬飚表示,“加強書法學科建設”是今年全國政協審議通過的40個重點提案之一,並確定列為7個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會之一。辦好此次協商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全國兩會看望文藝界社科界政協委員的重要講話精神具體行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書法“一定要傳承和發揚好”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馬飚説,各位都作了很好的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書法是中華民族獨有的藝術形式和精神載體,進一步深化了把“一級學科‘美術學’調整為一級學科‘美術與書法學’”的共識,全國政協書畫室將繼續關注這一課題,為中國書法和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新時代的繁榮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提案者代表政協委員陳洪武、宋華平分別介紹提案相關內容,提案承辦代表、教育部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司司長洪大用發言並與委員們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李智勇、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劉家強、提案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陳因,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蘇士澍、張海,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