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渝全國政協委員開展主題參觀考察活動

發佈時間: 2019-09-16 09:0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淩雲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住渝全國政協委員開展主題參觀考察活動  弘揚紅岩精神牢記初心使命

本報訊(記者淩雲)9月11日,重慶市政協組織部分住渝全國政協委員和市政協委員開展主題參觀考察。

委員們來到紅岩村,走進紅岩革命紀念館,參觀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軍重慶辦事處舊址等地。一件件珍貴史料,一個個動人故事,生動彰顯著紅岩精神的獨特內涵,全面展示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慶駐守8年,為爭取政治民主和抗戰勝利以及戰後中國光明前途作出的艱苦奮鬥和卓越貢獻。重走“紅岩路”,緬懷紅岩情,委員們紛紛表示,通過這次深刻的思想洗禮,更加認識到共産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我們要不斷傳承紅色基因,從革命傳統中汲取繼續前進的精神滋養。

來到特園中國民主黨派歷史陳列館,委員們透過大量文物史料、歷史圖片和珍貴實物,回顧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形成和發展的歷史,還走進特園康莊,認真聆聽“民主之家”的故事。委員們紛紛感慨,作為第一個以中國民主黨派歷史為主題的陳列館,特園不僅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貫徹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政策的歷史見證,也是中國政治協商制度創立和實踐的歷史見證。紛紛表示,要錨定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使命新任務,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堅持在協商中促進廣泛團結、推進多黨合作,把更多的人團結在黨的周圍,畫出最大同心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