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鄧州市政協助推教育事業發展

發佈時間: 2019-09-14 14:4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有強 陳明麗 吳應黨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又是一年開學季,在河南省鄧州市,1000余名年輕教師走上各鄉鎮學校講臺。與此同時,3.9億元的校建項目如火如荼進行中。這一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與市政協對教育的持續關注和推動息息相關。

“民之所繫、政之所謀,教育寄託著每個家庭的希望,更關乎180萬人口超級縣市的發展後勁。”鄧州市政協主席李錫強説,十二屆市政協始終把教育這一最大的民生作為履職重點,從規劃佈局、辦學條件、師資建設、發展環境等方面持續為教育事業鼓與呼。

2017年秋,市政協雙月協商座談會圍繞“整治校園周邊環境”開展協商議政。2018年,聚焦消除“大班額”,市政協組織委員深入調研。2019年春,市政協副主席齊群強帶領科教文衛體委部分委員,為全市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謀良策。圍繞“校建是關鍵,師資是核心”課題,市政協十二屆十次常委會進行專題協商議政。

在政協的持續關注和有力推動下,大力發展教育事業成為全市上下的共識。

5月,市委、市政府作出決定:一次性補進教師1023名,投資8億元,用於城鄉學校改擴建。委員所提的“在湍北新區新建一所高中”的建議也已列入議事日程。

8月27日,中國共産黨鄧州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明確了鄧州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思路。“突破教育短板”作為“一抓三突破”之一被列為市委施政綱領: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建學校、招教師、增學位,解決城鎮學校“大班額”問題,實現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全面提升幼教、義務教育、高中教育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