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一口號’到協商建國史事回顧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9-14 10:5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胡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9月10日,由全國政協辦公廳、瀋陽市政協共同舉辦的“大道同行——從‘五一口號’到協商建國重要史事回顧展”在中國工業博物館開幕。

展覽以500張圖片、80件實物,見證和講述了70年前大批民主人士響應“五一口號”,奔赴解放區、籌備新政協的一段波瀾壯闊的歷史。展覽分為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民主人士從香港北上解放區、民主人士從各地奔赴解放區、籌備新政協、新中國誕生五部分,首次完整和細緻地展示了民主人士從各地秘密奔赴解放區這段歷史,許多歷史細節和歷史文獻係首次披露。

“70年前,大批民主人士響應中共中央‘五一口號’,奔赴解放區協商建國。瀋陽是這一重大史實的發生地、見證地。”瀋陽市政協主席韓東太説,展覽既能讓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為更多的人了解銘記,又能進一步擴大人民政協的社會影響力,讓人們更加深切地感受新中國成立70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感受人民政協70年來砥礪前行的輝煌歷程,進而增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歷史責任感。

據悉,該展將持續至10月13日。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