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京昆室學習座談會和懇談會召開 盧展工主持

發佈時間: 2019-09-11 09:0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郭海瑾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本報訊(記者郭海瑾)9月10日,全國政協京昆室2019年第三季度學習座談會和懇談會在全國政協禮堂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京昆室主任盧展工出席並主持會議。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之際,為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堅定文化自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及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戲曲藝術發展成就”,京昆室組織召開了此次學習座談會和懇談會。

中華民族有著深厚的文化傳統,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發展壯大的豐厚滋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植根的文化沃土,更是每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自信。戲曲,作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瑰寶,在傳承文化、涵養道德、增強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獨特的作用。京昆室自成立以來,為推動戲曲傳承發展、促進社會主義文藝繁榮興盛作出了重要貢獻。委員們表示,要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堅定文化自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一文及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文化自信,傳承發展戲曲藝術,更好地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化事業。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戲曲人才隊伍不斷壯大,戲曲院團不斷增多,一批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戲曲作品不斷涌現,戲曲事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給戲曲藝術的發展提供了新機遇和新挑戰,面對機遇和挑戰,戲曲藝術工作者任重而道遠。委員們表示,要不斷加強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命脈,是涵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源泉,也是我們在世界文化激蕩中站穩腳跟的堅實根基重要性的認識,為戲曲藝術的傳承和發展做出不懈努力。

全國政協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葉少蘭、仝廣成、李維康、楊承志、吳江、譚孝曾,京昆室成員王亞民、龍倩、孫毓敏、杜衛、張建國、張妹芝、金萍、侯露、袁慧琴、耿其昌、徐海斌、曹育民、董圓圓、董翠娜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