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樂縣建立全省首家縣級統戰工作站

發佈時間: 2019-09-09 09:08:0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志廣、楊建瑞 、王有強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近日,河南省南樂縣按照“黨建引領、統戰聚力、搭建平臺、健康發展”的工作思路,立足縣産業集聚區非公有制企業集中、非公有制經濟人士集中、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集中的特點,建立全省首家縣級統戰工作站。該站現有專職工作人員5名,設有辦公室、人才服務室、活動室、圖書室。

統戰工作站以“131”工程為抓手,以緊扣産業集聚區企業統戰對象需求,搞好服務、搭建平臺、凝心聚力,更好促進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其中,“1”即,在縣産業集聚區內高標準建設一個南樂縣統戰工作站;“3”即,建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平臺、非公有制企業健康發展平臺、統戰對象服務平臺3個服務平臺;“1”即,優化一個營商環境,通過為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非公有制企業以及其他統戰對象竭力服務,解決困難,讓他們在南樂創業安心、發展舒心、幹事順心。

(劉志廣楊建瑞王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