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9.3)

發佈時間: 2019-09-04 10: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江虹霖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歷史上的今天
九三學社定名

九三學社原名民主科學社。1945年9月3日,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定名為九三學社。1949年9月參加中國政治協商會議。新中國成立後,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積極參加社會主義建設事業。


今日政協 | 必讀

2019年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在四川省政協舉行宣講報告會,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以“櫛風沐雨一路同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為題進行宣講,並互動交流。報告會採用遠端視頻形式,設主會場和21個分會場,共2600余人參加。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小組第3組2019年第三季度學習座談會在機關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主持並講話。會議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交流學習體會,檢驗學習成果。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舉辦美術書法作品展等。

民革上海市委會舉辦2019年臺生暑期實習總結會。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會主委高小玫出席會議並講話。

由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主辦,中國致公畫院、北京市文化發展中心、北京文化發展基金會、絲路青年論壇共同承辦的“同築中國夢——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美術書法作品展”在北京開幕。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確立70週年,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在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舉辦了“砥礪奮進七十載 同心築夢新時代——九三學社北京市委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成果展暨主題文藝演出”活動。


各地政協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浙江省政協召開第十二次民生協商論壇,圍繞“推進快遞外賣業綠色發展”建言資政。

西藏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研究部署各專門委員會年底前的工作,並就2020年調研協商議政議題進行提前謀劃。

深圳市政協召開市、區政協“委員之家”建設現場會,推進全市“委員之家”建設和各級“委員之家”互聯共用。


推薦閱讀:

      九三學社北京市委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成果展暨主題文藝演出活動

      提案選編 | 民盟中央:推進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 完善法官職業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