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市政協助力提升城市品質:擦亮古城“金字招牌”

發佈時間: 2019-09-03 09:56:4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毛麗萍、焦陽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從9月1日起,《隨州市機動車停車條例》將正式實施。如今的隨州市民正享受著城市管理提升帶來的喜人變化。這份事關民生的文件得以出臺,離不開隨州市政協的助推。

提起隨州,人們就會想到炎帝神農故里、編鐘古樂之鄉……歷史文化古城,是隨州一張最閃亮的名片。

如何擦亮隨州的“金字招牌”?今年初召開的市委四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全市經濟工作會議提出,打造産業新城、文旅名城、生態綠城,建設品質隨州。

建設品質隨州,須下一番“繡花”功夫,從做好城市管理的細節入手。市政協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將開展“隨州城區城市管理”調研納入2019年工作重點。

5月下旬,市政協社法委組織部分委員分批現場察看了12條代表性城市街道,組織了6場專題座談會,座談對象涵蓋曾都區政府、高新區管委會和所有街道辦事處、38個社區以及市城管委、文明辦等部門。

一圈走下來,市政協調研組認為,還要“向更多的市民問計”。

市政協通過“智慧政協”“文明網”等網路平臺徵求市政協委員、廣大網民意見建議,多層次多角度地了解隨州城區城市管理的情況。據統計,共收到意見建議近600條。

調研組對有關意見建議進行歸納整理,形成調研報告。調研報告從健全體制機制、完善市政設施、暢通數字平臺、強化立法執法、促進城市管理方式市場化、推動城市管理參與社會化等6個方面提出建議。

針對“停車難”問題,調研報告建議,在城市新建、改建、擴建項目中配建相應停車設施,推進以立體式停車場、林蔭式停車場、地下停車場為主的停車場建設等。

副市長熊楨對此回應道:“市政府將全面運用市政協調研成果,加強組織保障,加大資金保障,健全機制保障,全面提升城市綜合管理和綜合執法水準,努力解決社會關注、群眾關心的難點、熱點問題,不斷改善城市環境,規範城市秩序,提高管理水準,提升城市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