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設最美江岸線 浙江桐廬縣政協委員聚焦分水江流域保護

發佈時間: 2019-08-29 09:31 | 來源: 人民政協網 | 作者: 何小華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全力建設最美江岸線

浙江桐廬縣政協委員聚焦分水江流域保護

本報訊“分水江很美,但是與富春江相比卻少了四季鮮明的特色與亮點。那麼,在打造屬於分水江的“四季分明”景觀中,又有哪些新舉措?”

分水江是桐廬的第二條“母親河”,如何在保護與利用中展現它的特色與亮點?

8月16日,浙江桐廬縣政協召開以“實施桐廬‘擁江發展’戰略,高品質推進分水江流域保護與利用工作”為主題的“請你來協商”專題會議,充分凝聚委員智慧,為推進分水江流域的保護與利用建言獻策。

會議以視頻短片形式,展現了作為桐廬第二條“母親河”的分水江,如今岸線不流暢、生態建設不完善等現狀,廣大基層群眾以及政協委員呼籲分水江流域在保護與利用中,應充分挖掘沿線文化底蘊與特色,統一規劃,充分利用分水江沿線的黃金旅遊資源,全力打造獨具地方特色的分水江濱水風光帶。

就高品質推進分水江流域保護與利用,到會的桐廬縣長齊力為廣大委員積極發揮建言獻策而點讚,此次縣政府和政協攜手並肩,進一步形成民主協商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政府層面,做到提升意識、主動參與、積極吸納、轉化政協各項調研成果,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政府工作的思路、舉措和成效。政協層面,聚焦熱點難點,持續體現一線作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更好地為民發聲、為民議政、為民解憂。

“政協委員在履職中應更多關注分水江,在實踐中更多參與保護與利用工作,以實際行動關心、支援、參與分水江的保護與利用工作,為開創瀟灑桐廬轉型跨越、綠色崛起新境界作出應有貢獻。”桐廬縣政協主席王金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