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召開中山議政會聚焦教育經費支出結構優化

發佈時間: 2019-08-28 09:18:2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近日,民革中央召開第十四次中山議政會,就“優化教育經費支出結構,促進各類教育協調發展”進行座談。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國務院參事劉桓、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社會發展研究所研究員顧嚴、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河北精英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翟志海分別發言,就當前我國教育經費支出的結構性問題,提出意見建議。

  張伯軍認真聽取與會者發言,並不時與他們交流。張伯軍指出,中共中央和國務院著力發展更加公平更有品質的教育,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佔國內生産總值比例持續保持在4%以上,教育經費支出總量巨大。在國家財力緊張的背景下,調整現有教育經費支出結構,盤活存量資金,對於進一步促進教育公平、提升教育品質,具有重要意義。民革中央將認真聽取各位專家的建議,將有關情況通過調研報告的形式向中共中央、國務院反映,為有關部門決策提供參考,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