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協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徐立全主持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9-08-28 08:39:51 | 來源: 湖北日報 | 作者: 張輝 鄭軒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8月25日,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題教育部署要求,湖北省政協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按照“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要求,盤點收穫,檢視問題,剖析原因,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初心化為恒心,把使命化為擔當,切實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徐立全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前,省政協黨組成員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展集中學習交流研討,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交流調研成果,帶頭講黨課,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深入交心談心,廣泛徵求意見,認真撰寫班子及個人檢視剖析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好準備。

  徐立全代表省政協黨組作檢視剖析,重點圍繞理論學習、思想政治、群眾路線、擔當作為、紀律作風等方面搜尋問題,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加強創新理論武裝,推進理論學習走深走實;加強政治建設,強化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加強品質建設,更加有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協商能力建設,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紀律建設,為全面履職提供保障。

  徐立全帶頭作個人檢視剖析發言,其他黨組成員進行批評幫助;隨後,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李兵,黨組成員、副主席馬旭明、彭軍、張維國,黨組成員、秘書長翟天山逐一進行檢視剖析,相互開展批評幫助。

  徐立全強調,這是一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政治體檢。要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以刀刃向內的勇氣進行自我革命,切實抓好整改落實,列出清單、細化措施、強化責任、狠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