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輝率全國政協“新中國成立70週年偉大成就”考察團在閩考察

發佈時間: 2019-08-22 09:2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包松婭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本報訊(記者包松婭)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8月15日至20日率全國政協“新中國成立70週年偉大成就”考察團,深入福建省寧德、福州、泉州、龍岩、漳州、廈門等地,就福建全省經濟社會等領域70年來的發展變化進行考察,並與地方有關方面座談交流。

蘇輝在考察中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中國成立70年來,福建省各項事業取得巨大進步和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17年半,親自領導了福建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進行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開創性、戰略性的理念創新和實踐探索。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又親自為福建擘畫了建設“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宏偉藍圖,為新福建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

蘇輝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人民政協和統一戰線成立70週年。通過考察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成就、思路舉措、創新做法、成熟經驗以及福建省各級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精神狀態和所需所想所盼,有利於進一步引導委員增強“四個自信”,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推動人民政協把握新時代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地擔負起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

通過這樣“沉浸式”的考察活動,委員們表示,這也是一次生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福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巨變,正是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接續踐行初心和使命的歷程,倍感中國共産黨的偉大,也深刻體會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劉家強參加考察活動。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情況介紹座談會並參加考察。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介紹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