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楚雄州政協推進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 2019-08-20 09:2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金平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原標題:雲南省楚雄州政協推進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産業發展  “確保企業反映的所有問題銷號清零”

本報訊(記者呂金平實習生石劍通訊員潘振偉)“要實行問題清單銷號制度,加強對責任分解事項落實情況的督查,盯緊抓實每一項工作、每一個問題,做好跟蹤問效,確保企業反映的所有問題和事項銷號清零。”近日,雲南省楚雄州政協主席、州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産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楊靜對相關部門提出要求。

當日,楚雄州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産業發展領導小組召開交辦會,對州政協調研組收集梳理的生物醫藥企業反映的38個問題進行集中交辦。

38個問題是怎麼來的?今年,楚雄州政協將生物醫藥産業發展情況作為政協常委會專題協商的重要內容之一,並於6月24日至25日召開常委會議,圍繞“楚雄州生物醫藥産業發展情況”主題開展協商議政。為使此次專題協商能夠取得良好效果,楚雄州政協組成調研組,分三個專題對全州中藥材種植、生物醫藥製造與流通、生物醫藥産業發展保障與服務情況進行調研,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實地調研企業20多家,召開涉及80多個機關單位、50多個企業的座談會10次,召開調研組討論會5次,收集到企業提出問題50多個,形成企業反映問題交辦梳理材料2份、問題專報4份,並及時將這些問題向州委、州政府領導報告。

“我們一定按照問題清單,做好落實整改工作,確保企業反映的所有問題和事項銷號清零。”交辦會上,州市場監管局、州工信局、州醫保局等問題責任牽頭單位表態,29家職能部門集中領受了生物醫藥流通企業和製造企業反映的38個問題。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徐東要求,要著力構建産業鏈和産業集群,推動生物醫藥産業加快發展;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解決“中梗阻”問題,努力營造更優的政策、更優的服務、更優的環境。